士林某長照機構再爆4確診 他憂群聚感染:柯文哲防疫又見破口!

▲▼北市士林區某長照機構被爆確診,台北市好政連線發起人林延鳳擔心有群聚感染狀況。(圖/台北市好政連線發起人林延鳳提供)

▲北市士林區某長照機構被爆確診,台北市好政連線發起人林延鳳擔心有群聚感染狀況。(組合圖/台北市好政連線發起人林延鳳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好政連線發起人林延鳳28日爆,台北市士林區某家社會局轄管的長照機構又有確診案例,目前已知2名住民、2位工作人員篩檢為陽性,擔心有群聚感染狀況,呼籲北市府不要隱匿、盡快對外說明。

「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疫又見破口?」林延鳳28日表示,自己接獲民眾陳情告知,27日在台北市士林區某家社會局轄管的長照機構又有確診案例,已知有2位住民及2位工作人員篩檢為陽性,擔心有群聚感染狀況,27日晚上緊急將機構住民進行分流隔離安置作業,正確數字仍待北市府公布。

林延鳳提及,北市社會局先前對外宣布,針對轄管的103間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及住民以施打新冠肺炎疫苗,但調閱資料發現,截至7月15日止,應施打工作人員有2498人,實際施打為2344人,住民應施打人數為5000人,實際施打人數為4073人,仍未施打疫苗工作人員、住民還有超過1000人以上,這會變成長照機構發生感染的嚴重破口。

林延鳳指出,以這次發生確診的長照機構來看,機構目前均並未開放家屬探視,個案到底是去醫院就診感染?或是經由工作人員感染?尚待北市衛生局做出完整疫調資料。

林延鳳呼籲,北市府應盡快完成長照機構人員、住民的新冠肺炎疫苗施打作業,若有遇到不願配合施打的對象,應積極與家屬及當事人溝通協助施打,並確實做好防疫管理作業,否則長照機構確診事件不斷發生,不僅是台北市民恐慌,全台人民也跟著擔心受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