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國防副部長涉共諜案 張哲平:已對家人與個人造成極大傷害

▲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安單位蒐證發現,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廣州分局自2012年起派員來台發展組織,甚至頻繁接觸、企圖吸收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。對此,張哲平表示,穿鑿附會的報導內容,已經對國軍,家人及個人造成極大的傷害,而他擔任軍人數十載,平常養成良好的保密習性。

根據媒體報導,共諜組織多次與張哲平餐敘,還招待張妻赴香港旅遊,嚴重的是,時任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的張哲平,竟毫不避諱地與共諜組織香港籍負責人單獨面談,且收受禮物;而此次軍方人事異動,他原本接任參謀總長的呼聲最高,即因有忠誠疑慮,遭國安高層急踩煞車,總統蔡英文將他改調國防大學校長「留校察看」,檢調則立案偵辦多年,近期可望收網。

對此報導,張哲平表示,捕風捉影、穿鑿附會的報導內容,已經對國軍,家人及個人造成極大的傷害,他感到非常遺憾。他說,他擔任軍人數十載,平常即養成良好的保密習性,不會針對軍中事務擅自發言;也會迴避談論公家事務,避免衍生不必要的誤會。

張哲平澄清,有關内人陪同家人赴大陸省親、旅遊,均為自費;而他與同學、退伍袍澤、友人間聚餐等情事,也都嚴守保密要求及廉政相關規範,絶無不法言行。

至於相關單位調查部分,張哲平強調,如果有需要他親自說明疑義,將會全力配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