僑胞打2劑疫苗、持陰性證明返台能縮短居檢? 陳時中回應了

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拜訪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翻攝童振源臉書)

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拜訪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翻攝童振源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針對僑胞關注若打2劑疫苗及持陰性證明,入境台灣是否縮短隔離期或居家隔離檢疫,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27日表示,經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,得到否定的答案,因為台灣疫苗覆蓋率僅25%,未達群體免疫,且近期有國民返台,於居家檢疫時確診,不可不慎。

童振源表示,今天從早到晚,開了3場與東南亞各國僑團領袖的疫情會議,大家最關注的問題都是,針對持有施打兩劑疫苗及PCR檢測陰性證明者,入境台灣時,可否開放縮短隔離期或居家隔離檢疫?「這兩個答案都是否定的!」

童振源26日拜訪陳時中,反應僑界的關切。陳時中回應,疫苗接種後可有效防禦新冠肺炎感染,但人體仍有可能攜帶病毒傳染給他人,且病毒已出現變種,傳染速度相當快,全球對變種病毒所知尚屬有限,台灣的疫苗接種涵蓋率至目前僅25%,尚未達群體免疫,實在禁不起變種病毒的肆虐,故沒有放寬邊境管制措施的空間,必須待明確的科學數據及有效的防制措施,才有可能研議放鬆邊境管制措施。

關於居家隔離檢疫的問題,陳時中指出,近期國民自秘魯感染Delta變種病毒返台,於居家檢疫時確診造成社區感染,他提醒不可不慎,現階段回國僑胞仍須居住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