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防長奧斯汀將出訪東南亞 加強夥伴關係應對中國

▲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訪問東南亞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本周將前往東南亞訪問,也是拜登內閣中首位訪問東南亞的成員,這次出訪的目的,將會放在對抗中國的同時,也加強與該地區的夥伴關係的重要性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多年來一直將對抗中國,作為國家安全的核心政策,拜登政府更強調與北京的競爭「是本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」,但是,在拜登就任6個月以來,東南亞國家仍不清楚其戰略的細節,以及他與印太地區進行經濟、貿易和軍事接觸的具體計劃。

奧斯汀在日前前往阿拉斯加的途中,對媒體表示,「你們會聽到我大量談論夥伴關係和夥伴關係的價值,我的目標是強化關係」。

奧斯汀27日在新加坡的演講,提及在與越南和菲律賓的會議上,將敦促正視中國在南海的挑釁行為,並強調保持更廣泛地區自由和開放的重要性。

華府的「國際戰略研究中心」東南亞高級研究員波爾(Gregory Poirier )表示,美國政府確實認為這個地區很重要,所以至少「就是要露個面」。

一位不願具名的亞洲外交官表示,在解決了與俄羅斯和歐洲關係等其他全球議題後,拜登政府現在似乎更堅定地將重點放到亞洲。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