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剛任新駐美大使? 陸外交部未否認:將適時公布訊息

▲▼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。(圖/取自北京日報)

▲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。(圖/取自北京日報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美副國務卿薛曼近日訪華,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晤後,港媒27日報導,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已於今日啟程,前往美國接任中國駐美大使職務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稍早回應媒體提問時,並未否認,僅表示「我們將適時公佈有關的消息。」 

趙立堅27日下午,主持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,面對媒體提問,秦剛赴美成為新任大使是否屬實?趙立堅回應,感謝你的關心,我們將適時公佈有關的消息。

▼▲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。(圖/CFP)

▲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,已於上月底離任返回中國。(圖/CFP)

公開資訊顯示,秦剛出生於1966年3月,天津市人,畢業於國際關係學院國際政治系,1988年進入外交體系後,曾在西歐司、駐英國大使館交替任職,曾任西歐司副處長、處長,駐英國大使館參贊等。

秦剛在中國外交體系內,曾兼任外交部發言人,後第三次赴英,擔任駐英國大使館公使,後2011回歸外交部升任新聞司司長、二度出任發言人,接著轉任禮賓司司長、外交部部長助理,於2018年升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,分管歐洲地區事務和新聞、禮賓工作。

香港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秦剛將是中國首位缺乏大使經歷、缺乏美國經驗的駐美大使。《華爾街日報》等外媒分析,秦剛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在外交事務上的得力助手,常陪同出訪外國,且秦剛為人謹慎,非中國「戰狼式」的外交官。

在此之前,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,於上月底發表辭別信,表示結束在美8年多的工作返國,這是他外交生涯中最長的一次駐外任期。他還提到,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關鍵十字路口,美國對華政策正經歷新一輪重構,面臨在對話合作和對抗衝突之間作出選擇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