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東奧台灣第1金到手!郭婞淳3破奧運紀錄提前摘金 撐起舉重歷史第4金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在今(27)日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登場,抓舉103公斤突破奧運紀錄,立於不敗之地,接著挺舉第1把125公斤也是輕鬆完成,直接提前確定金牌,最終以總和236公斤成績奪金,為台灣奪得本屆東奧的第1面金牌,也是我國舉重奧運歷史第4金,台灣舉重隊更寫下連續4屆在奧運摘金的紀錄。

▲▼郭婞淳。(圖/路透)

▲郭婞淳。(圖/路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日在抓舉部分,郭婞淳開把100公斤,為全場開把最重的選手,第1次試舉輕鬆舉起,在抓舉排名穩居第1,第2次試舉重量調高至103公斤,刷新了奧運紀錄,但最後裁判改判失敗,不過第3次試舉郭婞淳再次嘗試103公斤順利完成,確定締造抓舉奧運紀錄。

在挺舉開始之前,郭婞淳就已經握有7公斤的「絕對領先」,而挺舉開把設定125公斤一樣是全場最重,第1次試舉順利挺起後,郭婞淳確定以總和228公斤提前收下生涯第1面奧運金牌,第2把試舉挑戰133公斤成功,刷新奧運紀錄,第3把試舉拼141公斤世界紀錄,可惜沒能舉起。

過往奧運舉重為女子58公斤級,本屆東奧是國際舉重總會自2018年調整59公斤量級後的第一場奧運,新量級的奧運紀錄參考成績為抓舉102公斤、挺舉127公斤,總成績229公斤,所以今天郭婞淳3項皆打破奧運紀錄,成為該量級奧運新科紀錄保持人。

郭婞淳不負眾望舉起金牌,為我國奧運代表團進帳歷史第27面獎牌,也是台灣史上第6面金牌,這6面金牌當中,舉重就佔了4金,為我國奧運最大金牌庫,同時這也是我國舉重隊連續4屆在奧運鍍金。

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