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桌球摘金!伊藤美誠IG冒簡字惡評 台人急刷「台日友好」補血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伊藤美誠IG)

▲日本女子桌球好手伊藤美誠。(圖/翻攝自伊藤美誠IG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日本隊桌球混雙組合水谷隼、伊藤美誠,昨(26)日擊敗中國,奪下日本史上首面奧運桌球金牌。就有網友發現,比賽過後,伊藤美誠的IG卻出現不少惡毒的簡體字留言,像是「表情真特碼欠扇」等等,讓人不免聯想是陸網友出征。台灣網友看到後,則是湧入補血,各種「台日友好」讓留言處充滿和平氣息。

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,貼出伊藤美誠的IG留言截圖畫面,發現竟然有人用簡體字在下面留言「小日本子吊表情真特碼欠扇」、「犯規狗」,質疑她的表情是在挑釁,更指控水谷隼看起來有吹球的犯規動作。不僅如此,原PO也說他看到一堆在下面留言「你媽死了」,或是貼崩潰表情,「平平都是輸了,就是會有人這麼這麼噁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伊藤美誠IG)

▲惡評讓人看了相當不舒服。(圖/翻攝自伊藤美誠IG)

貼文一出,其他人紛紛留言,「檢舉留言!檢舉到IG當掉」、「建議大家用英文或日文回,他們戰力瞬減70%」、「笑都不行?有規定比賽不能笑?邊打邊笑是不是辱華了」、「水谷的也被出征」、「也太沒風度了吧!」也有網友看到這樣的情況,身體力行幫伊藤美誠清淨留言,紛紛狂刷,「恭喜奪金」、「台日友好」等內容。

有趣的是,日本成功摘金,讓台灣人心情像洗三溫暖,前一天還希望日本輸中華隊,隔天希望日本奪金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就在臉書發文,附上日本組合確定奪金時的截圖,笑說「昨天還覺得日本隊這一組蠻可惡的,今天反而覺得伊藤長得很可愛了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伊藤美誠IG)

▲不少人湧入IG恭喜伊藤,還高呼「台日友好」。(圖/翻攝自伊藤美誠IG)

另外,伊藤美誠的「笑容」背後確實藏著故事,本站報導《桌球摘金!伊藤美誠打球「笑到對手發寒」 超自信原因竟是虎媽助攻》,伊藤在2歲時就展現桌球天份,這也促使年輕時也是桌球選手的媽媽,為她制定一系列魔鬼式訓練。從3歲開始,每天練習桌球長達7個小時,若姿勢跑掉便會遭到嚴厲指教。

媽媽所做的一切,無不是希望伊藤美誠能夠兌現桌球天賦。從她小小年紀所累積下來的成就,加上逐漸成熟的球技,且面對壓力卻能展現「從容不迫的笑容」,最終在東奧扳倒中國奪下混雙金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