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畢業生! 蔣萬安籲政府給青年「尋職津貼」

▲▼國民黨中央舉行「載飢載渴,伴你挺過,愛心待餐,全台串連」記者會 蔣萬安受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疫情導致各行業暫時關閉,不少應屆畢業生面臨「畢業即失業」的困境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建議政府應提供應屆畢業生「尋職津貼」,協助度過疫情難關,讓應屆畢業生能夠安心求職,順利就業。

蔣萬安指出,今年的疫情對就業市場的衝擊非常大,根據主計總處統計,6月份失業率高達4.8%,創下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,20至24歲的職場新鮮人更是高達13.41%,而7、8月大多數應屆畢業生陸續投入職場,失業情況可能更加困窘。

蔣萬安表示,先前行政院推出的紓困4.0計畫中,有針對成功找到工作的青年朋友,補貼每人3萬元的就業獎勵,但是疫情時間有很多企業、公司行號根本沒有職缺釋出,面對畢業後面臨短則數月,長則半年以上的求職待業時間,生活陷入困頓的應屆畢業生,誰能幫他們一把?

蔣萬安發現新北市就業服務處,就有針對第一次尋職的青年朋友,給予每月5千元,最高3個月1.5萬的尋職津貼,減輕他們的負擔;且立法院法制局的報告,也建議政府應提供應屆畢業生「尋職津貼」,協助他們度過疫情難關。

蔣萬安呼籲,應屆畢業生求職、就業因為疫情,真的非常辛苦,期盼政府幫忙推一把。他將建請勞動部研議「尋職津貼」發放之可行性,讓應屆畢業生能夠安心求職,順利就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