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奧運史上「第1面金牌」 30歲舉重女將刷新紀錄秒噴淚

▲▼菲律賓舉重選手迪亞士(Hidilyn Diaz)26日在女子55公斤級奪得金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菲律賓舉重選手迪亞士(Hidilyn Diaz)在女子55公斤級比賽中奪得金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東奧各賽事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,菲律賓舉重選手迪亞士(Hidilyn Diaz)26日在女子55公斤級奪得金牌,總重量224公斤的成績不僅打破大會紀錄,也成為該國史上第1位奧運金牌運動員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30歲的迪亞士抓舉97公斤、挺舉127公斤,得知奪金瞬間喜極而泣。她接受頒獎時,一聽見菲律賓國歌響起,淚水再度奪眶而出,忍不住用雙手摀住臉龐,擁抱教練後,緊抓著得之不易的獎牌。

▲▼菲律賓舉重選手迪亞士(Hidilyn Diaz)26日在女子55公斤級奪得金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迪亞士期待2024年參加巴黎奧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迪亞士已經第4度代表菲律賓出征奧運,她在賽後受訪時表示,「我已經30歲了,還以為自己的表現會走下坡。我很驚訝自己竟然做到了」,也很期待2024年挑戰巴黎奧運。

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奎(Harry Roque)發表聲明表達恭喜,他說,迪亞士替菲律賓帶來驕傲與榮耀,「整個菲律賓民族都替妳感到驕傲」。

迪亞士去年前往秘魯參加奧運資格賽,旅途中卻因疫情旅遊限制,困在馬來西亞長達5個月,但是,她沒有絲毫懈怠,仍持續使用水瓶自主訓練。

夏日必備!Panasonic經典節能遙控風扇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