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州地鐵遇難者頭七 地鐵口1.7公尺高圍籬內外擺滿鮮花

▲鄭州暴雨地鐵遇難者頭七日,民眾在地鐵站口擺滿鮮花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▲鄭州暴雨地鐵遇難者頭七,民眾在地鐵站口擺滿鮮花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鄭州遭遇特大暴雨後,地鐵5號線出口在昨(26)日事故遇難者的頭七當天,被民眾擺滿鮮花悼念。透過現場照片可以發現,在B1出口處,已有人用高1.7公尺的黃色圍籬將市民送來的鮮花圍住,不過,透過圍籬的縫隙,依然可以看見裡面擺滿了鮮花。隨後前來的市民只能陸續將鮮花放在了圍籬外,數量越來越多。

▲鄭州暴雨地鐵遇難者頭七日,民眾在地鐵站口擺滿鮮花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▲地鐵站口鮮花被黃色圍籬圍住,民眾仍持續在圍籬外堆滿鮮花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鄭州市民李女士手捧一束鮮花,獻花中放著一張卡片,卡片上寫著,「願一路走好,天堂沒有洪水,安息。」李女士表示,「當天雖然沒有坐地鐵,但從網上了解到有幾位遇難者都是女性,孩子失去了媽媽。」話還沒說完,她就忍不住哭起來。

地鐵出口處鮮花上的卡片上,有民眾寫著,「希望你在天堂,只有歡樂,沒有恐懼」;「願一路走好,天堂沒有洪水」;「妳才27歲,下班肯定累了,可以好好睡個覺休息了」。

鄭州市20日發生的特大暴雨,使得鄭州地鐵5號線一輛列車在沙口路站至海灘寺站區間內被迫停駐,導致500餘名乘客被困於積水的車廂,其中有12名乘客罹難。截至目前,地鐵站及軌道內的抽水和清淤工作仍在進行中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