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最快恐生成時間曝 全台周末明顯降雨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烟花和尼伯特颱風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氣象專家賈新興今天(27日)表示,周日後台灣受大低壓帶籠罩影響,且大低壓帶內不排除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的機會,全台需留意有較大雨勢發生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說,在季風低壓很大範圍的區域內,也不排除仍有颱風再度發展。根據國際命名,若屆時成颱,將是今年第9號颱風「盧碧」( Lupit,菲律賓提供,指殘暴)。

彭啟明在臉書說,周三、周四開始,季風低壓的位置逐漸往北抬,這也將讓台灣附近的西南風水氣有逐漸增多,對流發展的區域將不限於中南部,北部也都有機會,未來就是關注西南季風的發展位置,很有機會在周末時,水氣會顯著增多,台灣各地降雨也會更趨明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今晨0時至10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彭啟明指出,北部未來幾天預期從雪山山脈附近逐步發展起來熱對流,西南風環境的天氣可能會持續到下周;在這個季風低壓很大範圍的區域內,也不排除仍有颱風再度發展,短時間1、2周內,似乎還看到不太平洋高壓重回東亞的趨勢。

賈新興在臉書表示,留意周六後大低壓帶的影響,根據歐洲模式和美國模式預報均顯示,周日後台灣受大低壓帶籠罩影響,且大低壓帶內不排除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的機會,全台需留意有較大雨勢發生,中南部易有短時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,大雨發生時易伴隨雷擊和強陣風。

對於近期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,中央氣象局分析,大低壓帶內易有熱帶系統發展,然其發展位置、時間及強度有不確定性,是否對台灣附近天氣造成影響亦有待觀察,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;另外,當熱帶系統發展時,也要留意沿海的強風及長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