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女來台見準婆婆!入境「1細節」被抓包慘吃官司 下場曝光

▲結婚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王女偽造文件來台見準婆婆遭移民署人員查獲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陳羿妏/基隆報導

陸籍王姓女子2016年間與林姓男友熱戀期間,為了來台探視「準婆婆」,付費委託旅行社人員製作假身分,佯裝成「某工程公司行政經理」,藉此獲得入境許可來台。事後,王女被移民署基隆市專勤隊查獲假身分,全案曝光。對此,基隆地院審理後,依偽造印文罪,將王女判刑2月,得易科罰金6萬元,緩刑2年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王女2016年間為符合申請許可來台觀光活動資格,讓她得以順利來台探視林姓男友(現已為夫妻)的母親,付費請旅行社人員替其偽造身分,製作某工程公司的收入證明,並記載王女2016年8月1日期間於該公司擔任行政經理至今,年收入為人民幣15萬。接著王女將假身分證明書轉換成影像檔,由不知情的台灣旅行社承辦人員上網至網路系統,成功向移民署申請到入境許可證。

王女2016年9月16日持許可證入境台灣,事後因遭移民署基隆市專勤隊發現其假身分,全案因而曝光。王女警詢、偵查期間坦承犯行,訊後被檢方依偽造印文罪嫌起訴,聲請簡易判刑。

對此,基隆地院勘驗相關事證後,確認王女犯行,惟考量王女犯後坦承不諱,犯案動機係為了來台探視婆婆,惡性並非重大,且在台並無任何犯罪前科紀錄,最終審酌後,依偽造印文罪,將王女判刑2月,得易科罰金6萬元,緩刑2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