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疫調輔助平台」28天資料要刪除!民眾「可知道」個資被誰查詢

▲▼指揮中心7/13記者會,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上午說明「疫調輔助平台」相關資訊。他強調,該平台資訊僅限疫調使用,疫調人員下載後要在28天依照規定刪除,下載和存取情況也會提供給民眾知道自己的個資被誰查詢。

陳宗彥表示,目前新增本土病例仍以雙北最多,佔了74%,持續有零星個案,顯示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,雙北政府要留意疫情警戒降級後的防疫因應,而除了雙北以外,各縣市疫情調降中低等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針對疫調輔助平台,陳宗彥說明,疫調輔助平台是提供疫調人員使用,這是高度個人保護部分,所以各縣市疫調人員要提出申請,疫調人員去登錄執行疫調所需資料存取跟下載,另外也會公開讓民眾查詢,疫調人員做哪些事情,也提醒各縣市務必要遵守個人資料保護規範,下載的疫調資訊,規定要在滿28天刪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