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八村壘大秀戰斧劈扣 鬥牛士賈索慘成海報配角

▲日本男籃八村壘、渡邊雄太,西班牙盧比歐、小賈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八村壘一次切入爆扣「鬥牛士」賈索技驚四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身為本屆奧運男籃東道主,日本男籃26日在小組預賽首戰打出驕傲一役,最終僅以11分之差敗北。此戰日本陣中兩名NBA現役球員八村壘、渡邊雄太表現出色,渡邊雄太全場繳出19分、8籃板、3助攻、5抄截,八村壘則有20分外帶一次切入左臂劈扣,讓NBA傳奇球星賈索慘成美技演出配角。

本次日本男籃組成史上最強陣容,包括八村壘、渡邊雄太兩大現役NBA戰將,另外新歸化球員艾德華茲加入,加上在澳洲職籃奪冠的鋒衛搖擺人馬場雄大,本土球星富樫勇樹、田中大貴、比江島慎等人,希望替地主隊留下亮眼成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熱身賽日本就接連擊退比利時、法國等隊,展現強大戰力,26日在C組預賽首戰面對「無敵艦隊」西班牙,開賽日本也一路緊咬,直到第2節中段甚至還與西班牙戰成平手,向世人展現衝出亞洲的決心。

此戰日本「混血王子」也展現霸氣,全場轟下20分、2籃板、1助攻,包含上半場尾聲,八村壘一次切入後左手劈扣,直接壓過前來補防的「鬥牛士」賈索,帥氣轟炸籃框展現精彩扣籃美技。

日本下一戰將於29日中午12時40分,對上擁有「籃球金童」唐西奇坐鎮的斯洛維尼亞,隊史首度闖進奧運,斯洛維尼亞在唐西奇首戰狂砍48分帶動下,順利以18分之差痛宰南美強權阿根廷,日本屆時預料也將面臨苦戰。

▲日本男籃八村壘、渡邊雄太,西班牙盧比歐、小賈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渡邊雄太同樣展現攻守俱佳數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