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刀行刺馬利臨時總統! 嫌被捕後「健康急速惡化」醫院中身亡

▲▼馬利共和國臨時總統戈伊塔(Assimi Goita)在首都巴馬科(Bamako)大清真寺遭到2名武裝男子攻擊,嫌犯落網後被壓制在軍車上(圖/路透)

▲嫌犯涉嫌暗殺馬利共和國臨時總統戈伊塔失敗,落網後被軍人壓制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馬利首都巴馬科25日綜合外電報導

西非國家馬利共和國政府今天聲明表示,上週涉嫌持刀行刺臨時總統戈伊塔的男子已在醫院死亡。當時他受到安全人員戒護。戈伊塔20日在首都巴馬科(Bamako)一座清真寺參加祈禱活動時,一名男子意圖持刀行刺,而戈伊塔躲過一劫,安然無恙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取得的一段影片,安全人員將一名男子扔上軍用小卡車的後車廂,而戈伊塔則由安全人員環繞保護著。《路透社》報導,聲明說,「調查期間……這名男子身體狀況惡化,送醫救治,隨後在醫院裡死亡。」當局目前正在調查,以確定男子死因。

▲▼西非國家馬利共和國臨時總統戈伊塔(Assimi Goita)。(圖/路透)

▲西非國家馬利共和國臨時總統戈伊塔(Assimi Goita)。(圖/路透)

馬利10年來戰事不斷,一直在法國支持下與蓋達組織(al-Qaeda)和伊斯蘭國(Islamic State)相關的叛亂分子作戰。自戈伊塔去年8月發動軍事政變,罷黜民選總統凱塔(Ibrahim Boubacar Keita)之後,馬利政局陷入動蕩。特種部隊上校出身的戈伊塔將凱塔趕下台後,擔任過渡政府的副總統,今年5月他再度推翻過渡政府,出任臨時總統。

2男持刀行刺馬利臨時總統 清真寺祈禱活動中埋伏出手

2021發燒健忘救星!Apple AirTag 1入特價888元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