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學生憂打不到疫苗 陳時中:出國的人沒道理比在台灣的人先打

▲▼0726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疫苗分配問題國人都關心,近期也有不少留學生反應打不到疫苗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6)日表示,「我們沒有什麼特別道理一定要讓出國的人比台灣的要先打」,因為出國讀書與在台讀書,性質都是一樣的,很多在台國人都還沒有打到,不見得出國就要先打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6)日公布國內新增10例本土病例,無人死亡,為三級警戒以來第二度無新增死亡個案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目前還有169人住在專責加護病房,其中119人在雙北,近期死亡個案很多都是5、6月發病,可能照顧過程出現死亡狀況,雖然樂見加零可以持續,但仍尊重醫院照顧情形。

陳時中表示,死亡個案能夠減少是一件非常好的事,也感謝醫院盡心照顧。不過,他也特別在記者會中跟國人「溝通」出國打疫苗問題,特別提到最近經常被問到留學生打疫苗問題,但其實出國留學出國工作跟在台讀書在台工作,性質與個人權益都是一樣的。若國外的確沒疫苗打,當然會讓他來接種,不過如果國外就有得打,為了兩劑一致性,還是建議在國外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強調,「我們沒有什麼特別道理一定要讓出國的人比台灣的要先」,如果出國有必要性,但前往國家無疫苗可打,或者是高風險區,站在保護國人立場,才會犧牲一點疫苗讓他們施打,目前還是以保護在台國人立場為優先,但也希望後續疫苗陸續到貨,讓更多人有施打的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