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質疑食藥署淪高端門神 民進黨團反批「不懂裝懂、隨便講講」

▲▼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「隻手遮天護航高端 食藥署淪高端門神?!」 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隻手遮天護航高端,食藥署淪高端門神?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25日召開會議,同意將高端疫苗納入公費接種作業計畫,引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,食藥署護航高端 疫苗淪為門神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,民進黨團不會不懂裝懂、隨便講講,呼籲國民黨團千萬不要斷章取義。

國民黨團26日上午召開「隻手遮天護航高端,食藥署淪高端門神?!」線上記者會,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質疑,擔任國產高端疫苗試驗計劃主持人的前衛福部長林奏延、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也是ACIP委員,質疑沒有利益迴避,應公開相關資料,否則是「比北韓還北韓」。

對此,劉世芳受訪時表示,民進黨團已經講過很多次,不管是國產疫苗還是國際疫苗,食藥署當然是幫全體國民把關,不管食藥署內部是不是有任何資料流傳出去,呼籲國民黨團千萬不要斷章取義,甚至從中誤解跟扭曲。

劉世芳說明,食藥署所邀請的專家,都是台灣醫藥學界的翹楚,一定會用自己的學術背景、道德良心來做最後的判斷跟把關,食藥署在最後品質的良與不良之間,也對外公開講的非常清楚。

劉世芳強調,民進黨團不會不懂裝懂、隨便講講,因此選擇尊重食藥署幫疫苗做的最後把關,任何疫苗都要經過最後的把關才能上市、打在國人身上,呼籲國民黨千萬不要為了抹黑國產疫苗,隨便引用亂七八糟、連民進黨團也不曉得如何解讀的數據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降級了!行政院宣布:7月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
► 
二級警戒2原則曝光 室內50人、超商可內用「草案一次看」
► 
全國警戒二級強化版原則曝光 入境全面普篩持續嚴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