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團:國民黨不當阻擋病毒的門神 卻選擇當疫情控制的瘟神

▲▼立法院民進黨團「藍白同污 以疫謀亂 打擊國產 不擇手段」 記者會 鄭運鵬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鄭運鵬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26日表示,從去年疫情爆發、還沒有疫苗的階段,到現在國際疫苗紛紛進來台灣、國產疫苗終於開始接種,國民黨不跟政府一起當阻擋病毒的門神,卻選擇當台灣疫情控制的瘟神,民進黨團覺得非常遺憾。

民進黨團26日上午召開「藍白同汚、以疫謀亂,打擊國產、不擇手段」線上記者會,與會者包括鄭運鵬、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、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、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等人。

羅致政表示,這段時間國民黨團持續召開記者會抹黑國產疫苗,同時已經採取司法行動,並且要求監察院採取調查行動,「既然丟給司法、要求監察,國民黨的政治就不要再一直干擾國產疫苗的推動」,尤其有一些指控似是而非,希望國民黨不要再把手伸到科學、專業的討論。

劉世芳則說,台灣的國產疫苗在開發過程非常辛苦,不管是經過EUA同意,或者申請EUA的過程,都是相當公開透明的程序,國民黨一再用不同的方式污名化國產疫苗,甚至指稱高端疫苗有食藥署當門神,民進黨團認為非常不可取,而且也是很錯誤的訊息。

鄭運鵬認為,從去年疫情爆發、還沒有疫苗的階段,到現在國際疫苗紛紛進來台灣、國產疫苗終於開始接種,國民黨不跟政府一起當阻擋病毒的門神,卻選擇當台灣疫情控制的瘟神,民進黨團覺得非常遺憾。

鄭運鵬指出,去年疫情剛爆發時,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個採取很嚴格的邊境管制,國民黨卻認為台灣對中國歧視,一再要求指揮中心開放中國機場、人員來台,執意要當病毒入侵台灣的瘟神。

鄭運鵬也呼籲,國民黨在黨主席江啟臣、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的帶領下,不要再當疫情的瘟神,該禁止、管制的政府會做好把關,希望國民黨正面、善意地提出建言,不要為了黨主席連任就帶著黨團按鈴申告指揮中心、疾管署,這對台灣是負面、扯後腿的動作,希望國民黨可以適可而止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降級了!行政院宣布:7月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
► 
二級警戒2原則曝光 室內50人、超商可內用「草案一次看」
► 
全國警戒二級強化版原則曝光 入境全面普篩持續嚴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