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體育行政人才非常少」 秘書長判刑確定竟被回聘顧問

中華奧運代表團搭機參加東京奧運,卻爆出違反總統蔡英文之前的承諾,未讓選手搭乘商務艙。(圖/王永泰攝)

▲中華奧運代表團搭機參加東京奧運,卻爆出違反總統蔡英文之前的承諾,未讓選手搭乘商務艙。(圖/CTWANT提供)

圖文/CTWANT

「戴資穎經濟艙事件」搞得蔡政府灰頭土臉之際,「網球一姐」謝淑薇跟著在網路上砲轟,痛批中華民國網球協會資源分配不均。體育界人士表示,為避免總統蔡英文「體育改革」淪為空談,政府務必要求單項協會與運動員之間明訂培訓公約,載明權利義務關係。

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副祕書長焦佳弘指出,籌組運動員工會是希望做為球員、球團和協會間的溝通橋梁,「有協會人士仍然認為選手應該被支配,不明白為何要跟晚輩、小毛頭說明什麼?當然不是每個協會都這樣蠻橫,但只要一爆發『體育事件』,雙方爭議就沒完沒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運動產業理事長徐正賢說,就算體育署長張少熙已為了「戴資穎經濟艙事件」請辭,但若副署長、組長或科長能力不足,其實也換不了,因為台灣的體育行政人才非常少,這些人在政府組織內難以轉移,也無法從其他機關轉進來,人才沒辦法流動的時候,組織就很難有變革。

單項體育協會也出現類似狀況。徐正賢舉例,前網球國手劉中興從2007年任職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祕書長,一直做到2020年才因為涉嫌利用人頭操縱協會選舉,遭判刑而被撤銷祕書長一職,不過,協會馬上又回聘他擔任顧問,明眼人都看得出來,劉中興仍是掌握大權的「地下祕書長」。

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說,各單項協會與選手間的糾紛層出不窮,例如近日拿下溫布頓網球女雙冠軍的「網球一姐」謝淑薇,大爆國家隊教練先前在「聯邦盃」首戰未派她上場,導致她喪失代表台灣出賽東奧的資格,政府官員當下卻沒人吭聲。此外,謝淑薇也替妹妹謝語倢和搭檔許絜瑜抱不平,不滿網球協會未能爭取一名教練,陪同她們挺進東奧。

立委張其祿指出,體育署及運動發展基金早已投入東奧代表團數千萬元,並每年編列三億元預算的「備戰2020東京奧運黃金計畫」(東奧原訂2020年舉辦),計畫中也明訂選手於訓練期間搭乘商務艙,卻在前往東京參賽時讓選手坐經濟艙,這次東奧出戰的國手都是國寶,國人會嚴格監督政府的作為,對選手做到最佳的照顧。

延伸閱讀
奪牌工具人1/吃不飽受傷自己找醫生 出賽斷靭帶竟遭「放生機場」
最暖疫面1/困台「阿兜仔」站出來 衝疫苗前線助阿公阿嬤「寫中文」
4連霸之路剛起步就重摔!美男籃預賽遭法國逆轉 76比83吞敗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