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最感人1幕!敘利亞兄弟「代表母國、難民隊」一見面激動相擁

▲▼敘利亞運動員兄弟在開幕式上相擁。(圖/翻攝Twitter@LouayKhraish)

▲敘利亞運動員兄弟在開幕式上相擁。(圖/翻攝Twitter@LouayKhraish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來自敘利亞阿勒坡(Aleppo)的運動員兄弟穆罕默德(Mohamad Maso)和亞拉(Alaa Masso)23日在東奧開幕式上相見,立刻激動擁抱彼此。他們目前一起居住在德國,但分別代表敘利亞國家隊及難民隊出賽;儘管因戰火被迫遠離家鄉,卻仍在體壇發光發熱,令人動容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兄弟倆從小受父親的體育栽培,但敘利亞2011年爆發內戰後,訓練與運動員生涯被迫中斷,於是在2015年離開父母與親友,前往德國居住發展,重拾熱愛的運動。兄弟倆目前不僅住在一起,也一同抵達東京,在本屆奧運中,28歲哥哥穆罕默德出賽鐵人三項,21歲弟弟亞拉參加游泳競賽。

起初,部分報導與社群媒體誤傳,稱兄弟倆因內戰分離多年,終於因奧運相見,照片在網路上引發轟動。但是,敘利亞運動協會公關經理阿爾印地(Safwan al-Hindi)澄清,「(擁抱)是兄弟間很自然的動作,但一些媒體和社群用戶把故事帶往另一個方向」。他透露,亞拉同時受到2隊歡迎,但最終選擇代表難民隊出賽。

亞拉本月稍早受訪時說,游泳協助自己面對母國的衝突與戰火,「多虧這項運動,我才能讓自己從負面情緒中解脫,並在訓練中獲得個人生活的信心。因為我越努力練習,就會變得更好,而這就是我努力打造的生活基礎,保持積極、富有創造力與健康」。

難民隊裡還有另外幾名敘利亞運動員,例如曾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的游泳選手馬蒂妮(Yusra Mardini),而敘利亞隊自1948年倫敦奧運以來一共獲得3面獎牌,包括7項全能運動員舒亞(Ghada Shouaa)在1996年在亞特蘭大奧運奪下的1面金牌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