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各隊有合意新洋將 坐等「邊境嚴管」解封外國人可來台

▲▼中職霸能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霸能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歐建智/綜合報導

在富邦悍將與統一獅相繼傳出簽下洋投,但實際上只能說是合意狀態,因為一切都要等邊境解封,外國人的工作簽證才會下來,洋將才能進來,由於今年洋將大限會延至9月底,因此新洋投要在8月進來,才能趕在9月派上用場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6月11日宣布,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將持續執行「邊境嚴管」措施,未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仍暫緩入境,但具有緊急或人道考量等經專案許可者除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配合上述防疫政策,在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,外交部駐外館處將暫停受理各類簽證申請。目前持有有效停留簽證、居留簽證者於該期間也暫緩來台。至於因緊急或人道考量,如奔喪、探視病危親屬等重大事由急需來台,經報獲指揮中心專案許可後,才能向外交部駐外館處申請「特別入境許可」簽證。

國內疫情在月27日降到三級,但指揮中心還未針對「邊境嚴管」措施進行解封,因此現在有職棒球隊申請工作簽證都無法下來,必須等到外國人可以入境之後,才會受理工作證的申請。

洋將必須有了工作證,才算可以正式簽約,洋將如果等太久,有其他機會可能就先跟別人簽約,因此當務之急是邊境管制要盡快解封,才有助於中職各球隊找新洋將。

依目前中職的賽程來看,下半季有機會在8月中旬開打,至9月底將是洋將大限,各隊都想要簽新洋將戰力來補強,要在八月就需要新洋將進來。

因為洋將來台前3天要提出檢測陰性證明,來台後要14天的隔離,以及7天的自主管理,共21天才能加入球隊,加入球隊之後還要訓練與比賽適應,加起來共要1個月左右。

這一切都要指揮中心鬆綁「邊境嚴管」措施,外國人可以入境,才能往下進行,一旦過了8月底再來台,或許已經緩不濟急。

關鍵字: 中華職棒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