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9歲羅嘉翎摘銅牌! 侯友宜親致電羅爸爸道賀:新北市的榮耀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中華隊年僅19歲的跆拳道小將羅嘉翎,25日在東京奧運擊敗尼日對手,奪得女子57公斤量級銅牌。羅嘉翎來自新北三芝,生長在跆拳道世家,父親羅文祥也是跆拳道教練,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親子致電羅文祥表達恭賀。

在羅嘉翎確定奪牌後,侯友宜立即致電羅爸爸表達恭賀,侯友宜直呼,才19歲能有這麼好的成績真的不簡單,前途無可限量,羅爸爸感謝新北市對跆拳道的支持,侯友宜則說「這是新北市的榮耀、是中華民國的榮耀,為國爭光!」

羅嘉翎生長在跆拳道世家,爸爸羅文祥,是嘉翎跆拳道的啟蒙教練,哥哥羅堉誠也是跆拳道選手,自幼稚園就開始接觸跆拳道,自小耳濡目染,常常跟著爸爸和哥哥一起在家中的跆拳道道館練習,小學5年級就開始在全國賽嶄露頭角,是我國首位在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完成連霸的女將。

侯友宜稍早在臉書發文,除了恭賀羅嘉翎奪下銅牌,同時,首度出戰奧運、年僅18歲的丁華恬,不僅是台灣代表團年紀最小的選手,也是中華隊睽違53年再度有女子體操選手站上奧運殿堂。雖然無緣晉級前8強決賽,但仍以她為榮。

▲▼侯友宜致電恭喜羅嘉翎的父親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侯友宜看東奧賽事,並致電恭喜羅嘉翎的父親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侯友宜致電恭喜羅嘉翎的父親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