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日、美女壘爭金 39歲上野由紀子「超速」讓加拿大斷棒

▲▼▲▼東奧女壘,上野由岐子。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上野由岐子。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壘球項目,地主日本與加拿大在四強賽激戰到延長賽,以1比0險勝,前進金牌戰,26日與美國爭金。

兩隊激戰7局以0比0平手,延長8局採突破僵局制,先守住8局上未讓加拿大得分,最後8局下,1出局滿壘,山田惠里掃中外野再見安打,助日本邁向爭金之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39歲上野由岐子扛先發,投6局被敲4安打無失分,第二任投手後藤希友狂掃6K,雙投手守住勝利。上野由岐子2004年、2008年兩屆奧運都是陣中主力投手,2008年北京奧運更是以3比1終結美國三連霸,率隊拿下金牌。本屆棒壘球回歸奧運,日本女壘拚連霸,她本屆目前出賽3場,開幕戰拿過勝投,累計16.1局失3分,仍是日本王牌。

此外,上野由岐子在2局一壘有跑者時,她飆112公里速球,讓對方斷棒,壘球球棒斷棒的情況並不常見,顯現她的球威強大。據說,壘球110公里的球速,體感類似棒球160公里,而上野由紀子最快球速是120公里。

▲日本四強賽擊敗加拿大。(圖/截自WBSC臉書)

▲日本四強賽擊敗加拿大。(圖/截自WBSC臉書)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