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羅嘉翎驚奇奪銅興奮舉會旗繞場:奧運是太大的夢想

記者王真魚/日本東京報導

「奧運對我來說是太大的夢想。」跆拳道小將羅嘉翎在東京奧運踢出驚奇,沒想過自己能在首登奧運就拿牌,25日在女子57公斤級銅牌戰踢落非洲尼日選手班耶索夫(Tekiath Ben Yessouf),為我國添得本屆中華代表團第2面獎牌。羅嘉翎奪勝那一刻,興奮拿著會旗繞場,銅牌戰自己是輕鬆應對,「奧運對我來說,不會特別感到有壓力,就是盡情享受。」

▲▼東奧跆拳道,羅嘉翎     。(圖/體育署)

▲羅嘉翎 。(圖/體育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滿意外的,沒預期到會拿牌。」羅嘉翎不好意思笑說,「也沒想過第一場會贏,只想說一場一場過,關關難過關關過。」對她來說,要在奧運資格賽取得奧運門票,比在奧運比賽還緊張,「畢竟學長、學姊都先拿到了,就是我滿額,那時其實壓力反而比較大。」

原先不被看好,羅嘉翎一路過關斬將,16強先是踢落南韓勁敵李雅凜,接著8強再擊退加拿大帕克(Skylar Park),雖然4強戰不敵美國隊18歲小將佐拉蒂奇(Anastasija Zolotic)無緣金牌戰,但最終踢落非洲尼日選手班耶索夫收穫銅牌。

▲▼ 東奧跆拳道銅牌羅嘉翎  。(圖/路透)

東奧跆拳道銅牌羅嘉翎 。(圖/路透)

羅嘉翎在4強賽距離金牌戰僅一步之遙,她坦言,一開始確實心情有些起伏,但是自己很快轉換心情,「讓自己抗壓性好一點。」銅牌戰再出場,表情顯得放鬆許多,她說:「等待時較緊張,上場之後就是忘掉緊張感,放輕鬆應對。」

在第三回合,對方落後主動進攻連踢4分逆轉,羅嘉翎隨後回擊,且一次踢中頭部,再度逆轉超前,終場前10秒又一次上端攻擊,取得10比6領先穩定勝果,贏得生涯首面銅牌。

對手差點逆轉戰局,羅嘉翎沒有因此慌亂,「我平常就是擅長被動,時間差抓比較準,1分半還有很長的時間,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改變應對,教練也告訴我要冷靜穩住,先求得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湖人如願再碰金塊? 詹皇變全力詹:得打「無失誤」籃球
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

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:做好該做的事情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