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韓國入場放世越號怎樣?」網友上青瓦台請願調查奧運出包電視台

記者吳孟庭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23日晚間開幕,南韓三大無線電視台之一的MBC電視台卻發生嚴重失誤,在烏克蘭代表隊進場時標註「車諾比核災」,海地選手入場則配上暗殺總統的新聞,被批「韓國進場放世越號照片怎樣?」而電視台即使道歉,網友依舊不買單。

▲「韓國入場放世越號怎樣?」韓網友上青瓦台請願調查出包電視台。(圖/翻攝自推特/astra_on_t)

▲MBC出包,俄籍韓藝人砲轟。(圖/翻攝自推特/astra_on_t)

MBC電視台23日與全球同步轉播2020東京奧運開幕式,電視台精心製作每個入場國家的介紹與圖示,怎料,在烏克蘭入場時,新聞台卻放上了車諾比核災的照片;薩爾瓦多選手入場則放上比特幣的圖案,薩爾瓦多雖是全世界最先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的國家,但近期國內正為此示威抗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海地選手入場時,則是配上暴動的圖片以及字幕「以暗殺總統全國籠罩在陰霾中」,敘利亞選手入場時則是介紹「10年內戰中」。此事傳到俄羅斯媒體,寫下南韓電視台竟以車諾比核災圖片作為烏克蘭的代表,義大利則放上披薩、挪威放鮭魚,顯示多麼可笑。

▲「韓國入場放世越號怎樣?」韓網友上青瓦台請願調查出包電視台。(圖/翻攝自推特/astra_on_t)

▲伊利亞直問,「韓國入場放世越號怎樣?」(圖/翻攝自推特/astra_on_t)

在韓發展的俄羅斯籍演員伊利亞便對此直接在推特大嗆,「做出這種字幕覺得『喔?滿不錯喔』的負責人,那要不要在大韓民國入場的時候放上世越號的照片啊?為什麼不放呢?不然也把美國911恐怖攻擊的照片也放上去啊,到底是有多沒常識又無知才會把爆炸的核電站照片放在上面?」還直接標註MBC的帳號,要他們回應!

▲「韓國入場放世越號怎樣?」韓網友上青瓦台請願調查出包電視台。(圖/翻攝自青瓦台請願網)

▲韓網友一度放上青瓦台請願調查出包電視台,不過目前已找無此請願。(圖/翻攝自青瓦台請願網)

而對此,MBC電視台雖然道歉,並上傳英文版本的道歉聲明,但網友認為應該使用每個國家的語言直接對該國民道歉,甚至有南韓網友一度跑到青瓦台請願,要求調查MBC這種影響國家聲譽與形象的行為,昨(24)日台灣時間下午2點前已累計2600人同意,但目前在網站則找不到該請願連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