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41歲!東奧桌球女單17歲南韓小將打敗58歲「桌球阿嬤」倪夏蓮

▲▼東京奧運桌球女子單打盧森堡選手倪夏蓮。(圖/路透)

▲倪夏蓮已是第五度參加奧運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盧森堡女子桌球運動員倪夏蓮以58歲的高齡第五次出戰奧運,她原本為中國人,並於16歲入選國家隊,不過婚後就與教練丈夫一同定居盧森堡。她25日代表盧森堡隊對上年僅17歲的南韓小將申裕斌,可惜最終仍以4比3,輸給對方。不過這場相差41歲的競爭也引發關注。

東京奧運桌球比賽25日迎來第二天的賽事,在女子單打第二輪比賽中,盧森堡的倪夏蓮對上來自南韓的申裕斌。2004年出生的申裕斌與1963年出生、58歲的倪夏蓮相差整整41歲,也讓這場比賽格外引人關注。儘管倪夏蓮以華麗的進攻一度讓比分來到2-1,但最後仍在申裕斌發起的直球中出現失誤。申裕斌最終以4-3戰勝58歲的桌球阿嬤,順利晉級第三輪。

▲▼東京奧運南韓桌球選手申裕斌。(圖/路透)

▲申裕斌打敗倪夏蓮,順利晉級第三輪。(圖/路透)

出生於上海的倪夏蓮是本屆奧運最年長的運動員之一,16歲入選中國國家女子桌球隊,還曾得過世錦賽混和雙打冠軍,世界排名最高曾經來到第六名。她曾參加2000年的雪梨奧運、2008年北京奧運、2012年倫敦奧運、2016年里約奧運,而這次則是第五度參加奧運。

倪夏蓮與丈夫結婚後,1991年定居盧森堡,並歸化為盧森堡國民,她同時加入盧森堡國家隊成為重要主力。事實上,倪夏蓮在里約奧運時,更曾擔任盧森堡國家隊開幕式進場的掌旗官,由此可見她在當地體壇的重要地位。

「3合1點心機」超殺價來了!鬆餅、三明治在家輕鬆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