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颱風「即將登陸」 鄭明典直言2特徵:極端危險的組合!

▲▼烟花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烟花颱風即將登陸中國浙江舟山市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烟花颱風閃過台灣後,預計將在今(25)日登陸中國浙江舟山市,直插長江三角洲。氣象局長鄭明典稍早發文指出,烟花即將登陸,大潮期間,結構完整、移動緩慢的颱風登陸,極端危險的組合!

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表示,危險半圈通過華東多地,由於移動速度緩慢,當地防災壓力很大,且進入中國內陸後,將繼續往北移,橫掃華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烟花颱風。(圖/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)

▲烟花颱風將登陸中國浙江舟山市。(圖/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)

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,烟花颱風將登陸浙江的舟山群島,除了浙江沿海將有嚴重衝擊外,預估對長江口上海附近附近衝擊也會很大。 他進一步指出,要很感恩3件事,第一,烟花沒有直撲台灣,第二,較旺盛的西南季風軸線不是正對台灣,第三,幾個水庫水位也有大幅提升。

▲▼烟花颱風。(圖/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FB粉絲專頁)

▲烟花颱風除了浙江沿海將有嚴重衝擊外,預估對長江口上海附近附近衝擊會很大。(圖/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FB粉絲專頁)

至於今天天氣,彭啟明表示,今天顯著轉偏西南風,中部以北轉晴朗高溫,中午會很熱。降雨方面,中南部要留意容易發展起來熱對流,平地有陣雨,靠山區有較大雨勢,高雄屏東山區要多留意,中南部西南風的環境為持續一陣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