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外媒賽前看好至少有銀牌 中華射箭女團爆大冷門首輪止步

▲▼  中華東奧射箭女團,雷千瑩、譚雅婷、林佳恩 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▼ 中華東奧射箭女團,雷千瑩、譚雅婷(上圖)、林佳恩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賽前,多家外媒預測我奪牌項目,甚至外界也相當看好的,就是射箭,再加上女團上屆還拿下銅牌,非常有望為中華隊添牌,沒想到今狀態不穩,首輪面對德國就吞敗,爆出中華隊目前為止最大冷門。

賽前,外媒《BEST sports》評估中華射箭隊至少能獲得2面銀牌,其中一面應該就是女團,因為有上屆銅牌成績,加上雷千瑩2019年還取得世錦賽雙金,而《美聯社》則是直接言明看好射箭女團同樣能拿銀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過去在國際賽場,中華隊是擊敗南韓最多次的隊伍,2019世錦賽女團也擊敗南韓摘金,這次個人排位賽決出團體賽種子序位,中華要到決賽才會碰到南韓,幾乎可以說避開提前淘汰的危機。

不過在東奧首日的個人排位賽時,就能看出中華女團狀態稍顯起伏,三人最終排名都不在前20名,昨混雙由林佳恩搭配湯智鈞,兩人在首輪就不敵印度組合吞敗,來到團體賽後,還是沒能將狀態調整回來,最終以總比數2比6吞敗。

▲▼ 中華東奧射箭女團,雷千瑩、譚雅婷、林佳恩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雷千瑩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中華射箭女團先前在2004年雅典奧運時,靠著袁叔琪、吳蕙如和陳麗如一同設下隊史首面銅牌,接著沉寂了12年,2016年里約奧運雷千瑩、譚雅婷和林詩嘉終於再度站上頒獎台,拿下銅牌。

今年雷千瑩、譚雅婷再戰奧運,搭配林佳恩重現2012年倫敦奧運組合,當年女團排第三種子,從8強出發面對俄羅斯,最終以3比6吞敗。今年賽前喊出要有突破上次的成績,朝頒獎台挑戰,不料卻在首輪就爆冷出局,沒能完成當年的目標。

▲▼  中華東奧射箭女團,雷千瑩、譚雅婷、林佳恩 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林佳恩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