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疫苗產能太低 AZ藥廠在全球找貨源…提供給東南亞各國

▲▼馬來西亞一名33歲男子接種AZ疫苗後,隔天突然昏倒猝死。(圖/路透社)

▲醫護人員正準備替接種者施打AZ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,簡稱AZ)公司24日表示,目前正在供應鏈內搜尋更多貨源,為東南亞地區提供更多的Covid-19疫苗。由於先前泰國AZ疫苗代工廠產能嚴重落後,加上東南亞各國正面臨新一波疫情爆發,導致質疑聲音不斷。

根據法新社報導,根據AZ藥廠與泰國政府達成的協議,將在泰國生產1.8億劑AZ新冠疫苗,其中三分之一供應泰國國內使用,其餘則出口至鄰近東南亞國家。AZ藥廠泰國子公司總經理提格(James Teague)稱,到7月底以前,AZ藥廠將為泰國提供1130萬劑疫苗。

如今泰國正面臨嚴重的新冠疫苗爆發,但AZ疫苗卻尚未交貨,提格在公開信中表示,AZ藥廠會盡快完成疫苗交付,也會在全球製造供應鏈的20多座疫苗廠中尋找貨源,為泰國和其他東南亞國家提供更多疫苗。提格補充說,Covid-19疫苗的全球供應緊張,加上原料短缺,因此很難提出具體時間表。

AZ疫苗在泰國的代工藥廠為暹羅生物科技(Siam Bioscience),為泰國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印尼等9個國家生產疫苗,其中也包括台灣。該公司的擁有人為泰王瓦吉拉隆功本人,且這是該公司第一次生產疫苗。暹羅生物科技沒有對疫苗產能落後問題發表任何回應。

然而,由於泰國正爆發新一波疫情,泰國政府不得不改變策略,改從中國進口數百萬劑疫苗因應。另一方面,泰國民眾的不滿也逐漸升高,但多數泰人避免公開談論疫苗話題,避免涉犯「冒犯君主罪」,嚴重可能面臨3年至15年的監禁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