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「他們都來割包皮」!醫曝超尷尬原因:被GG痛醒,太慘了

割包皮。(圖/顧芳瑜醫師授權提供)

▲醫師透露,在疫情期間割包皮的人數增加20%。(圖/顧芳瑜醫師授權提供)

記者李佳蓉/採訪報導

全國進入三級警戒2個月多月以來,重挫旅遊、餐飲服務業,就連醫院診所也門可羅雀,但卻有一群人搶在這時候「割包皮」。泌尿科醫師顧芳瑜透露,大多是學生、年輕上班族,如科技業工程師,增加20%,因為正值停課放假期間,上班也都WFH(居家辦公),割包皮後的不適可稍微獲得緩解,也不用尷尬夾腿走路。

北醫泌尿科醫師顧芳瑜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獨家採訪時指出,本土疫情爆發初期,門診患者數量急速下滑,從第一週還有50~80人,後來雪崩式跌落剩10幾個,就連長期拿慢性處方箋者都不敢來,甚至詢問「可不可以不要領?」即使醫院為便民開放視訊診療,但人滿為患也擠不進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手術,開刀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割包皮在許多男人心中留下無法計算的陰影面積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顧芳瑜接著說,直到6月中疫情相對穩定,「想割包皮」的學生、年輕上班族紛紛找上門,增幅達20%,讓割包皮無數的他也看傻。這些患者表明因疫情停課或居家工作,「反正割完在家也不用穿褲子,比較舒服!」拚還能在家的時機一割痛快。但礙於防疫醫院降載,非緊急手術無法執行,因此大多只能諮詢,看得出他們臉的失落。

顧芳瑜說,6月底後醫院逐漸恢復看診、手術,但為安全起見仍要求患者手術前需出示3日內PCR陰性證明才得以進開刀房,否則只能等完全解封。累積迄今共有60多名男性諮詢,實際已割完包皮者已達50%。

割完包皮「10公分剩4公分」他崩潰!醫揭殘酷關鍵:超多人問。(圖/顧芳瑜醫師授權提供)

▲醫師分析2種割包皮的手術差異。(圖/顧芳瑜醫師提供)

有別於傳統手動割包皮,顧芳瑜採用的是「包皮槍」,機械式瞬間釘割不需太多電燒,不僅減少一半手術時間,也能降低血流量、疼痛感,術後傷口恢復時間從1.5個月,縮短剩1個月左右,也能避免電流亂竄所造成的傷害。

顧芳瑜能體會男性們割完包皮的痛楚,心中陰影面積難以計算。他解釋,手術後一週內都可能出現勃起疼痛,早上「被GG叫醒」的窘境真的太慘了,但一週後疼痛感就會大幅減輕,直到傷口癒合為止。他貼心提醒,割完包皮者需每天照顧傷口,手術後3天盡量不要淋浴、以擦澡為主,3天後即可恢復正常,

門診中有許多患者對於「割完包皮能不能打疫苗?」「打完疫苗能不能割包皮?」等議題相當關心。顧芳瑜也強調,一點關係也沒有!但由於割完後會服用某些非類固醇消炎藥,可能影響抗體生成,因此應諮詢醫師改開立其他止痛藥。至於割包皮與打疫苗的關聯,則沒有影響。

→看更多顧芳瑜醫師文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