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沒打疫苗要7天快篩 全教產:費用應由政府公費支出

▲▼北市國小教職員今日起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,花博爭豔館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AZ疫苗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緩打潮,花博接種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市國小教職員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7月27日起至8月9日止降回二級,但要求未施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滿14天者,第一次到校需要3天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,且每3至7天定期快篩。對此,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,快篩費用應由政府公費支出,不應轉嫁至基層老師身上。

據教育部昨公布的相關防疫指引,包含幼兒園需有8成以上教師及工作人員完成疫苗接種才可開園;幼兒園、兒童課照中心、補習班、社區大學、高中以下學校運動團隊、運動場館教練、高中暑期教學活動等工作人員,若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滿14天者,應提供3日內快篩 或PCR檢驗陰性證明,且每3至7天需再定期快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教產指出,近日接獲來自於全國各地國高中教職員工的投訴,「國小教職員工已先施打疫苗,高國中教職員工未同步施打」且「雙北、基隆、新竹市、嘉義縣、台南的國高中教職員工,已排定自下週7月26日至7月30間進行施打,其他縣市卻至今沒消沒息」。

全教產指出,教師未施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達14天並非教師所願,而是CDC未一視同仁,所謂「不患寡而患不均」,中央未依照排定好的施打順序,配發疫苗至各縣市讓國高中教職員工可同步施打疫苗。

全教產接也說,所謂「須有3日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紀錄,且每3-7天定期快篩」之相關費用應由政府公費支出,而不應轉嫁至基層老師身上,以期暑期相關學生活動及開學復課準備得以順利進行,以免影響學生安全及受教權益。

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也說,為提高防疫強度,許多私人公司都把新冠肺炎快篩免費提供給員工,要確保員工服務客人前,都能有更健全的防疫保障,現在政府要求高中以下教師進行暑期教學活動,須配合進行快篩等檢驗,身為最大雇主的政府也應該免費提供,而非叫老師自費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