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「螺旋雨彈」炸雙北! 大安、士林等4區淹水警戒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受到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台中以北、宜蘭地區及南投山區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,北部山區甚至有大豪雨等級的降雨發生。今晨是烟花最接近台灣、雨勢最大的時候,水利署針對台北市北投、大安、士林以及新北淡水發佈淹水警戒。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提醒「颱風外圍一條螺旋雨帶進來中,雨勢非常強,北部請減少外出。」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彭啟明)

▲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提醒「颱風外圍一條螺旋雨帶進來中,雨勢非常強,北部請減少外出。」(圖/翻攝自Facebook/彭啟明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5:30最新颱風警報資料指出,颱風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32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朝北北西前進。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透露,24日清晨5、6點這時候就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、雨勢最劇烈的時候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也發文「颱風外圍一條螺旋雨帶進來中,雨勢非常強,也伴隨強陣風,預期會持續一兩個小時以上,北部朋友請減少外出,注意安全,要注意短延時強降雨,易有積淹水。」水利署同時針對雙北地區北投、士林、大安以及淡水發佈淹水警戒,民眾要多加注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