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雨水暴灌!翡翠水庫水量卻掉到70% 原因曝光

▲▼翡翠水庫調節放水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翡翠水庫水量下滑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中颱「烟花」來勢洶洶,已為北台灣帶來豪大雨,至少累積3775萬噸水量入庫,不過翡翠水庫的蓄水量卻不斷下降,一度掉至70%左右,水利署也對此給出原因。

依據經濟部水利署昨(23)日統計,石門水庫進帳最多預計將有1880萬噸水入庫,目前有效蓄水率達82.9%,水位也站上240公尺高水位,創一年半來新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灣水庫即時水情)

▲新山水庫、翡翠水庫、石門水庫水情。(圖/台灣水庫即時水情)

但翡翠水庫水量卻在昨晚一度降至70%,目前則些微上升至73.1%,讓不少人對此現象不解,北水局表示,因淡水河於23至24日接近大潮期,此時段為烟花颱風風雨最大時刻,水庫預先實施調節放水可分散降低淡水河排洪壓力,基於安全考量預先實施調節性放水,以預降水位增加防洪空間。

北水局指出,將隨時掌握颱風降雨資訊,審慎操作,除確保水庫防洪安全外,將於颱風過後盡量將庫水回蓄,以利因應今年下半年之用水需求。另亦呼籲民眾遠離大漢溪河道,並做好防颱措施,以確保人身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