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亂鬥

▲泰豐輪胎不滿南港高層退出美國反傾銷調查,於23日自訴提告背信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 ▲泰豐不滿南港輪胎高層退出美國反傾銷調查,於23日委請律師提告背信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  

記者羅志華 / 台北報導

日前南港輪胎副董座趙國帥,因中壢土地處置爭議,對泰豐董座馬述健提告背信罪後,泰豐輪胎也於23日委請律師自訴提告,主張南港身為泰豐的董事,卻在美國商務調查反傾銷時,主動通知對方退出調查,導致南港遭課反傾銷稅高達101.84%,泰豐也受牽連,遭課84.75%,控訴南港輪胎趙國帥、張昌平、林學圃燈高層,涉嫌特別背信罪。

南港與泰豐因中壢土地處置鬧翻,趙國帥日前控訴,泰豐疑似打算賤售中壢土地、涉嫌圖利,認為不但土地尚未重整完成,且在疫情期間、不動產市場急凍下,選擇處置的時機也不恰當,另外,泰豐也即將在10月召開臨時董事會,現任泰豐董座馬述健在可能交出經營權下,先一步於董事會決議處分土地,整個過程堪比「大同之亂」。

面對這樣的訴訟攻防,泰豐沒打算乖乖挨打,追溯南港3月間「悍然退出反傾銷稅率調查」的決定,最終導致南港、泰豐都被課以極高的稅率,而南港自己可透過大陸子公司外銷美國,以躲避重稅,出口美國達8成、卻又沒管道的泰豐,只能默默承擔,主張南港高層未與泰豐討論便擅自作主,嚴重損害泰豐利益,委請律師自訴提告特別背信罪。

 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