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可樂滷豬腳不稀奇!「雪碧小黃瓜」清爽退火 網激推:超涮嘴

 ▲▼ 。(圖/翻攝自《廚藝公社》)

▲「雪碧小黃瓜」清爽退火,獲得大批網友喜愛 。(圖/翻攝自《廚藝公社》)

記者謝欣辰/綜合報導

利用碳酸飲料來醃漬食物的料理越來越多,以可樂醃漬較為常見,但近期網路刮起一股「雪碧」熱潮。有許多網友在《廚藝公社》分享,在家製作「雪碧小黃瓜」的成果,引起大批網友討論!

原PO表示,做法相當簡單,先把小黃瓜刨成薄片,隨自己喜好調整鹽、醋、糖的比例,最後加入雪碧,用保鮮膜包起來,靜置冰箱一段時間,即可完成,可以說是,「0廚藝也能輕鬆上手的料理」,尤其是現在天氣炎熱,導致許多人會有食慾不振的狀況,這道「雪碧小黃瓜」酸酸甜甜的清爽滋味,絕對是夏日必備!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回應,「一聽名字就覺得好清爽」,「我上次也有做,我爸以為是外面買的」,「上次一吃,就停不下來了,超涮嘴」,有網友納悶,「雪碧味不會很重嗎?」原PO則回覆,「量不要加太多,其實還好,跟醋的味道會混在一起」。

這道「雪碧小黃瓜」是最近在網路流行起來的做法,小黃瓜具有清熱解暑的效果,更有「減肥神器」之稱,每100公克的小黃瓜,熱量僅15大卡,富含的鉀、丙醇二酸營養成分,能有效幫助降低血壓。

碳酸飲料不只可以醃漬,也有輕微嫩肉的作用,因汽水內有打入二氧化碳的碳酸,所以在煮肉類時,若怕肉質不軟嫩,也可加碳酸飲料醃漬半小時,但依舊要注意碳酸飲料帶來的熱量,通常只要一瓶即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