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6警戒拚降級!客運業者仍嘆「回不去了」 8月運量估僅可回升2成

▲▼首都客運,宜蘭轉運站。(圖/首都客運提供)

▲疫情重創客運業,轉運站的人龍已經不復見(圖/首都客運提供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隨國內疫情趨緩三級警戒有望於7月26日降級,但客運業者感嘆,即便降級短時間內運量已無法止跌回升,預計八月即便回升也可能僅回升一至兩成。民眾可能因疫情改變通勤模式,自用小客車的流量增加,國道客運依舊慘淡,希望民眾可以對客運多一點信心。

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,國道客運的流量短時間內已經「回不去了」,很難在短時間內回到過往的盛況,再者,日前假日時國道五號車流還呈現紫爆,但增加的都是自用車,疫情已經影響到民眾的通勤模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建文談到,目前國內並沒有因為搭國道客運確診的案例,以首都客運為例,司機都已經接種過疫苗、車內定時清消,希望民眾能對客運有多一點的信心。

至於路線與班次。李建文也說,8月時會再視疫情狀況滾動修正,目前已加密市區尖峰時段班次數,若26日警戒可再放寬,則預計加密國五台北到宜蘭班次,改為15分鐘一班。

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說明,今年7月跟去年同期相較,少了約8成的運量,評估若月底降級,8月運量可能僅微微回升一至兩成,初期可能仍客源稀缺,還是需要咬牙苦撐。

另有鑑於公路與國道客運補助只到7月底,業者也呼籲交通部應持續辦理紓困補助,協助業者度過難關。

因應國內疫情,交通部對客運業者提供紓困補助,一般公路客運、國道客運非機場線,5月至7月間依路線運量下跌分為3級補貼。補貼方式以今年1月至4月平均運量為基準與5月至7月做比較,運量下降50%以上每月每車可領3萬;下跌30%至50%可領2萬;下跌20%至30%可領1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