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班載客數剩4人!阿羅哈客運忍痛暫停台北嘉義線 全台389路線大減班

▲▼阿羅哈客運空景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阿羅哈客運宣布「台北至嘉義路線」將停駛一個月。(示意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國道客運公司阿羅哈客運今(7/21)於網站上公告,將於8月2日起至9月1日停駛台北至嘉義路線,之後將視疫情狀況調整,民眾若預購套票或來回票,可至各個站點辦理退費手續。阿羅哈客運營業部經理陳建中也說,目前營業額幾乎僅剩過往的一成,每班車載客率也跌至3至4人,目前視疫情狀況調整路線,但若情況許可,希望9月起可漸漸恢復路線營運。

國內三級警戒衝擊客運業,阿羅哈客運今方於網站公告,於8月2日起至9月1日班次調整及暫停販售台北至嘉義路線車票,之後將視疫情狀況調整,若旅客有預購套票或來回票,可至各站點辦理退票手續。如果旅客預購8月2日後台北至嘉義票券,則可轉搭統聯客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阿羅哈客運營業部經理陳建中表示,受到疫情衝擊,故決議將台北至嘉義路線減班至0,也就是停駛約一個月,該路線平均每班載客人數也從先前的12人,再跌至現在的4人左右,公司已不堪負荷。目前減班將至9月1日,但希望屆時若疫情需緩,可以漸漸恢復過往班次。

公路總局表示,阿羅哈客運台北至嘉義路線於今年4月起每週開行班次即減少為268班,為原核定班次67%,每車平均載客人數為11.2人;本土疫情開始後,自6月起每週開行班次為84班,為原核定班次之21%,每車平均載客人數4.9人,考量平均載客率低於成本甚多,自8月2日起至9月1日止申請路線減班至0班,將視疫情狀況評估恢復班次營運。

公路總局也指出,阿羅哈客運暫時減班路線為「【3888】台北-嘉義」路線,同為台北市往返嘉義市,尚有國光客運「【1834】台北-嘉義」、「【1836】台北-新營」路線及統聯客運「【1612】台北-台南」、「【1618】台北-嘉義」等可替代,城際交通尚有高鐵及台鐵,民眾可搭乘利用。

公路總局也統計,截至7月16日為止,全台已有48家公路客運業者提出減班申請,共計389條客運路線減班,平日減班幅度為57%,假日減班幅度為64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