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超級搖頭丸」1個月內害死3少年 3毒販二審殺人無罪獲輕判

▲▼販賣超級搖頭丸(PMMA)害死3少年的陳宇傑(左)、吳忠信(中)、劉哲瑋(藍衣)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販賣超級搖頭丸(PMMA)害死3少年的陳宇傑(左)、吳忠信(中)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男子陳宇傑、吳忠信、劉哲瑋等3人明知超級搖頭丸(PMMA)毒性極強,還向多名少年兜售毒品咖啡包,一個月內有3名少年因此死亡。一審基隆地院認定3人犯下「殺人罪」,重判25年、19年。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二審審理後,改任3人無殺人犯意,此部分改判無罪,僅依照販毒罪,輕判8年以下刑期。可上訴。

基隆市16歲林姓高職生與周姓、鄧姓少年,分別在去年5月23日到6月10日間,因施用PMMA毒品咖啡包後死亡。檢警追查後,逮捕陳宇傑(31歲)、吳忠信(26歲)、劉哲瑋(24歲)3人組的的販毒集團,並依照「販賣二級毒品」等罪提起公訴。

不過案件經由基隆地院一審審理後,合議庭法官認為PMMA毒性非常強,化學結構分常不穩定,喝PMMA兩、三包就會死亡,陳等3人只因為自己利益,吸收青少年販毒,販毒對象又是青少年,短期之內造成3人死亡,陳等3人明明知道會發生死亡結果,還繼續販毒,犯罪情節重大,顯見有殺人故意,因此變更起訴法條,改依照殺人等罪,重判陳宇傑、吳忠信各有期徒刑25年,劉哲瑋判刑19年。

案件上訴二審,高等法院審理後,又做出不同認定。其中遭一審認定為殺人罪的部分,二審認為,一審根據的乃是錯誤的事實,以為3人對於林姓高職生施用毒品過量能有預見;也未查明3人對於另外2少年買入毒品咖啡包後,會一次施用多包甚至全部施用完畢,及2少年的個人體質會有因施用毒品咖啡包過量而死亡之情形有所預見。故二審改認定3人並無殺人犯意,改判無罪。

最後二審僅認定3人犯「販賣二級毒品」、「販賣禁藥致人於死」等罪,將陳男判刑8年、吳男判刑7年6月、劉男判刑4年2月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