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快來救我!」海地總統求援對話曝光 關鍵10分鐘沒人來遭槍殺

▲▼海地總統摩依士2016年當選時,在妻子旁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社)

▲摩依士發現有人發動襲擊時,曾打電話求援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ïse)7日遇刺身亡。最新消息指出,在暗殺行動得逞之前,摩依士曾經致電求援,脫口「我現在需要你的幫助」、「我有生命危險」、「快來救我」等字句,但10分鐘過去,等不到救援的他慘死家中。

綜合邁阿密先驅報等外媒報導,事發當日凌晨槍響大約在1時30分開始,到了凌晨1時34分左右,摩依士致電海地國家警察高層,告知對方襲擊者早已在住處周邊開槍,必須動員人力。但10分鐘過去,暗殺行動持續推進,宅邸周邊卻未見任何增援跡象。

摩依士緊接著打給國家部隊一名軍官,直說「你在哪?我現在需要你的幫助」、「我有生命危險,快點過來,快來救我」。然而就在電話掛電之前,電話那一端一片寂靜,緊接著槍聲大響。

就在這一切結束後,摩依士躺在臥室地板上,前額、胸部、臀部、腹部全都中彈,左眼被轟爆,他的臥室及官邸被洗劫。外傳當時槍手在沒有說話的狀態下,直接射殺摩依士,而在接下來的數小時,警方動員數輛車展開嫌疑犯追捕行動。

▲▼   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ïse)家中遇刺身亡。(圖/路透)

▲此案疑點重重,包括外籍傭兵如何闖過總統宅邸的層層安全防護措施,以及躲過宅邸內安全人員直接進入2樓開槍。(圖/路透)

事發迄今早已過了1個多星期,18名哥倫比亞人、2名海地裔美國人被逮捕,有3名哥倫比亞人死亡,5人還在逃。此外,海地安全部隊也逮捕海地裔醫生薩農(Christian Emmanuel Sanon)等人。

只不過,整起案件仍有許多謎團未解,包括外籍傭兵如何闖過總統宅邸的層層安全防護措施,也就是宅邸外至少3處警察檢查站,以及如何躲過宅邸內可能多達數十名安全人員,直接進入2樓臥室開槍。另個疑點則是,總統安全團隊無人受傷。

►海地總統第一夫人返國!穿防彈背心全身黑 準備出席丈夫葬禮
►電台曾獲神秘來電通知海地總統遇刺!CNN曝光對話:可怕的事發生了
►海地總統「停屍間臥血照」瘋傳!左眼轟爛疑遭凌虐 警曝最新進展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讓雙腳如嬰兒般細嫩!康生足部護理機特價788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