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海隧道事故救援35小時僅推進400公尺 受困14人至今音訊全無

▲珠海隧道工程14人受困,搜救隊出動橡皮艇。(圖/翻攝北京日報)

▲珠海隧道工程14人受困失聯,搜救隊出動橡皮艇才能進入隧道。(圖/翻攝北京日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廣東珠海興業快線(南段)項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昨(15)日凌晨3時發生透水事故,14名施工人員受困,當地政府隨即組織團隊進行搜救,不過,截至今(16)日下午1時,受限於事故現場積水及地形,搜救隊僅推進400公尺,距離受困工人所在地還有700公尺,同時,搜救隊仍未聯繫上受困人員,救援情況仍陷入僵局。

▲珠海隧道工程透水事故現場。(圖/CFP)

▲珠海隧道工程事故現場上方為水庫,滲水情況增加救援難度。(圖/CFP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珠海市副市長張宜生表示,在救援過程中,遇到一些新情況和困難,影響救援進展。一是地質情況複雜。現場發現,隧道上方透水不僅包含水庫水,還有巨量山體水。二是作業現場情況複雜。一方面,隧道內作業面偏窄,排水泵車難以進入,能同時作業的泵車數量有限,影響排水速度;另一方面,抽排設備等在隧道內長時間作業排放大量一氧化碳,導致隧道內一氧化碳濃度快速上升,現場作業異常困難。三是抽排物情況複雜。

據了解,當地應急管理部調動國家隧道救援昆明隊及廣東分隊17人,攜帶500立方公尺/時排水泵1台、120立方公尺/時排水泵1台、60立方公尺/時排水泵2台以及注漿機、生命探測儀等22台套裝備投入救援。

此外,邵陽市礦山救護隊(邵陽排水站)22人,攜帶1000立方公尺/時排水泵5台、200立方公尺/時排水泵2台、400立方公尺/時排水泵5台及1公里長排水管,抵達現場參與救援工作。

廣東省應急管理廳、省消防救援總隊調集省及珠海周邊城市共28支救援隊伍,共620人、138台大型救援設備到達事故現場投入救援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