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狠甩Delta「1.4萬人全陰性」 網曝隱憂:別高興太早

▲屏東縣長潘孟安說,縣府全力防堵枋山疫情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▲屏東縣府全力防堵疫情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屏東縣長潘孟安稍早宣布,因Delta病毒入侵而擴大篩檢的1萬4163人PCR全是陰性。就有網友發文表示,屏東縣篩檢萬人全都陰性也太厲害了吧,「這到底是什麼巫術?」貼文曝光後,立刻掀起熱議,還有網友回應,「誰說Delta很可怕的」、「驗1萬4千多人還能叫蓋牌嗎」。

屏東Delta病毒群聚案目前累積確診15人,為避免傳染擴大,屏東枋寮地區與醫院採萬人大篩檢。屏東縣長潘孟安稍早宣布,採檢的1萬4163人PCR全都是陰性,雖然鬆了一口氣,不過現在依然沒有鬆懈的本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屏東萬人全陰性的消息曝光後,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屏東14163人篩檢全陰性太X了吧」為題發文,驚呼「這到底是什麼巫術?」起初得知Delta病毒強襲屏東後,原本讓外界相當憂心,結果採檢的1萬多人都陰性。

▲▼0703屏東枋寮篩檢節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屏東社區篩檢站執行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貼文曝光後,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,「人口密度有差,只能說還好不是雙北」、「屏東真的厲害」、「Delta有夠過譽」、「人口密度有差吧?也沒啥大眾運輸」、「太猛了」、「鄉村就是比較地廣人稀啊」。

不過,也有些網友擔心說道,「覺得還在潛伏期,驗不出來」、「才第一天而已,不要急好嗎」、「至少隔5天再驗一次啊」、「是覺得別高興太早」、「英國株已經示範一次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早表示,屏東篩檢可說告一段落,這幾天連續5天連續檢測2千多人,PCR都陰性,所以社區可以說是安全,剩下相關接觸者,採檢完成後應該可以暫時畫下句點,但從最後接觸日起開始算,仍必須持續監測到7月11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