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8罷免陳柏惟照辦!時程表一次看 刪Q總部籲審慎評估投票日

▲▼ 陳柏惟回應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達標一事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。(資料照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選會2日宣布828四項公投案延期,罷免陳柏惟選舉如期舉行,相關時程表也一併公布。由於正值防疫期間,「刪Q總部」憂心恐怕有群聚感染風險,希望能延期,而陳柏惟辦公室執行長李雨蓁表示,應以防疫為優先。

全國三級警戒至7月12日為止,中選會2日決議,將原定8月28日舉辦的四項公投延後至12月18日舉行。會議中也宣告陳柏惟罷免案成立,通過該罷免案定於110年8月28日(星期六)舉行投票,投票起、止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。

不過,刪Q總部不滿中選會的決議,隨後發聲明指出,陳柏惟,這個投票跟你息息相關,民進黨將要傾全黨之力來救援你,難道你要眼睜睜看著要支持你的人,冒著染疫、群聚風險來投票嗎?公投可以延後、但罷免卻不能延後,「我們台中第二選區公民的命就不是命?」

刪Q總部認為,罷免或選舉都是一時的,雖然我們努力了這麼久的時間,但在疫情嚴峻的時刻,都應該放下成見,無論你是贊成或反對罷免。

刪Q總部也說,我們希望罷免不適任的立委,但我們更希望生活在這塊土地的鄉親們都能平安健康,請中央選舉委員會的委員們,能夠審慎地評估投票日期「為人民忍耐、為人命忍耐」。同島一命!天佑台灣!

李雨蓁表示表示,這段這段期間無論是面臨疫情或罷免等議題,陳柏惟對團隊的要求都是,「盡忠職守、全力以赴;篳路藍縷、無怨無悔;齊心防疫、台灣平安」。她也轉達陳柏惟回應,認為目前一切以防疫為優先,也感謝大家的關心。

罷免陳柏惟提案領銜人楊文元提出罷免陳柏惟4大理由,包括一、政見承諾持續跳票,包括中火停機一天也做不到;二、陳柏惟身為台中立委,卻不關心選區,全國廣開服務處,從桃園、新竹再開到台南,跟前議員王浩宇一樣是「全國不分區」。

三、陳柏惟在立法院和社群媒體發言和行為都是「大港你贏了」、「我很會打架啦」、「一打三十五」,令人無言;四、人民就是不想吃萊豬,陳柏惟卻一路護航,還拍片說蜜汁火腿超好吃,萊豬表決上贊成萊豬進口,把台中第二選區人民的食安和健康放在哪裡?

陳柏惟罷免案重要工作日程如下:

(一) 110年7月2日 罷免案成立之宣告
(二) 110年7月12日前 被罷免人提出答辯書
(三) 110年7月15日前 發布罷免公告
(四) 110年8月8日 投票人名冊編造完成
(五) 110年8月18日至8月27日 辦理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
(六) 110年8月24日前 公告罷免投票人人數
(七) 110年8月28日 投票、開票
(八) 110年9月3日前 審定罷免投票結果
(九) 110年9月3日 公告罷免投票結果
(十)110年12月24日 公告公民投票結果

▼罷免陳柏惟「刪Q總部」提議領銜人向中選會提案。7月2日宣告成案並於8月28日投票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罷免陳柏惟「刪Q總部」提議領銜人向中選會提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