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確診降到20例 柯文哲考慮公布「發病前3天足跡」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國內新增76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以新北市32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20例、桃園市10例。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市長柯文哲表示,前一陣子每天幾百例,公布足跡沒意義,現在降到每天20例,「要公開是可以」,發病前3天在公共場合的可公布,超過14天會拿掉,可以用科學的態度解決。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、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主持26日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表示,台北市本週確診,萬華區看起來比較多,因為有很複雜的批發市場,扣掉士林護理之家,還算正常,除了北農專案處理,其他用清零計畫處理;現在很多都是無症狀感染者,這兩週進入打游擊戰,真的要有耐心,零零碎碎的,沒辦法一下子撲滅掉。

柯文哲說,變種病毒已經進到台灣,這本來就預料中,除非100%鎖國,不然一定會進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