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鳳「疫苗預約系統」準備好了!陳時中:要跟地方政府洽談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周姈姈/台北報導

根據中央規劃7月將展開擴大施打疫苗,且美國捐贈的莫德納疫苗7月將配送來台,加上日本也捐贈100萬劑AZ疫苗,外界擔憂各縣市預約系統無法負荷,對此,陳時中表示「唐鳳疫苗預約系統已經準備好了,我們會好好跟地方政府討論此事。」

本站稍早報導指出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4日於記者會表示,若疫苗數量足夠、10類型人員也已施打完成,疫苗預約系統就可以開放給大家使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秉成表示,唐鳳設計的疫苗預約系統是參考過去「口罩實名制」、「健保快易通」系統所設計的,目前已完成設計階段,但使用條件要看疫苗進來的數量,還有疫情指揮中心所列舉的10類型人員期行做條件。

羅秉成強調,若疫苗數量足夠,開放給一般大眾施打後就可以運用,接下來要看疫苗來的時間,10類型人員施打完成,就能展開相關作業,唐鳳的疫苗預約系統就可以開放給大家使用。

至於唐鳳「疫苗預約系統」何時會上線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是否啟動全國預約系統會跟地方政府洽談,看用哪個系統能讓大家最方便,唐政委的系統已經準備好了,而且是最好的,我們會跟地方政府好好談這件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