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住民「2類人」列入疫苗接種第5類!7/2起即可預約施打

記者周姈姈/台北報導

接種對象再擴大!指揮中心今(25)日於下午記者會宣布,將原住民地區照護員、社工列入疫苗接種第5類對象,7/2起只要至醫療院所就能預約接種,另外陳時中也提及,希望地方政府也能在較偏遠的衛生所設立接種站,讓不方便出遠門的民眾也能快速打到疫苗,也能讓原民健康照顧做得更好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原住民地區並沒有所謂的日照中心,主要是依靠「文化健康站」,在偏遠地區照顧老年人,而近日原民希望能為照護員、社工施打疫苗,「我們現在也同意將原民照護員、社工列在疫苗施打第五類對象」,近期將依照各縣市需求量配送,7/2起即可到醫療院所預約接種。

陳時中指出,也特別希望地方政府能夠在比較偏遠的衛生所設立相關接種站,或是可以外展到文化健康站,讓住比較遠的居民能夠更快打到疫苗,也能讓原民健康照顧做得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