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疫苗殘劑接種「5規則一次看」  禁忌:不可與他瓶疫苗混抽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第三波AZ疫苗接種今(25)日在20鄉鎮市快打站開打,民眾接受接種相當踴躍;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,疫苗殘劑開放給目前序列外人員預約施打,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,將把中央公告轉給合約醫療院所依規範辦理,民眾可向醫療院所查詢。

▲雲林縣第三波AZ疫苗接種今日在20鄉鎮市快打站開打,民眾接受接種相當踴躍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第三波AZ接種25日於20鄉鎮市快打站開打,民眾接受接種相當踴躍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指出,這幾天接到許多民眾電話詢問「有疫苗殘劑可打嗎?」基於不浪費疫苗原則,縣內快打站的殘劑處理,是依照疫苗預防接種殘劑處理規範,「優先給現場第1至10類有意願者接種」。

曾春美說明,有關殘劑有效使用,若有預約對象未到,致接種作業最後一瓶疫苗開瓶後有剩餘劑量,處理方式為,1.請接種單位公告COVID -19疫苗接種作業及開放候補名單登記。2.請接種單位分別建立候補名單,尚未開放類別的公費接種對象或其他非公費接種對象。3.剩餘劑量使用於非現行開放類別對象 ,請於該等人員之接種同意書空白處進行註記「剩餘劑量使用者」,該同意書由接種單位備查並上傳NISS。4.對於接種站設站,至機構/洗腎診所或外展接種服務作業,亦請比照上述原則事先規劃候補名單。5.殘留藥液不足1人劑者則丟棄,不可與他瓶疫苗混合抽取使用。

曾春美表示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是針對合約醫療院所,將每天最後一瓶殘劑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施打,衛生局會將中央公告轉達給縣內合約醫療院所依規範辦理。

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透露,其實這幾天有民眾以電話或到院詢問想接種疫苗殘劑,但院方目前殘劑仍以序列內人員優先,將等接到公文或通知後再依規範公告辦理。

▲雲林縣第三波AZ疫苗接種今日在20鄉鎮市快打站開打,民眾接受接種相當踴躍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快打站的殘劑處理,是依照疫苗預防接種殘劑處理規範,優先給現場第1至10類有意願者接種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Her今天推出SKII 「R.N.A.超肌能緊緻彈力精萃」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三級警戒夜市攤商難度日 雲縣府期待712後有條件式恢復營業

►快訊/雲林「2救難員」找到了 失蹤16小時上岸:忘記這事很抱歉

►快訊/搜救挖蛤失聯翁!雲林「2救難員」驚傳也失蹤 正全力尋人

►包商春節送洋酒  工務課員一個move...斗六市長賀他奪年度大獎

►雲林驚傳命案!除草工口角「酒瓶擊頭」打死男室友 兇手還在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