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再捐100萬劑AZ 陳時中:代表指揮中心表達開心與感謝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日本外務大臣茂木今(25日)上午宣布,追加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,運送時間預估將在7月上旬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,代表指揮中心對日本政府表達開心與感謝,表示獲贈疫苗可以提高疫苗覆蓋率,進而提高國人保護力。

日本今宣佈對各國提供疫苗的狀況,7月1日以後,會對台灣跟越南各追加100萬劑,這一部分是直接提供,另外透過COVAX計畫,提供東南亞及太平洋地區國家,預計7月中旬後共提供1100萬劑。

茂木表示,10年前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,台灣發動了募款,並在人道領域、人際交流等各方面展開台日交流。日本很高興能第一個提供台灣疫苗協助,包括總統蔡英文在內很多台灣人都感謝日本協助,日方也覺得是一件好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駐日大使謝長廷表示,這次對台灣提供這100萬,不是「檢討」而是確定的,不會變化,確切日期未定,目前尚有很多手續要辦,工廠地點,出貨等都要協調,代表處會盡全力迅速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