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疫苗剩不到7000劑 鄭文燦:請第一至第六類或孕婦施打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表示,根據統計桃園市疫苗AZ剩約6000劑、莫德納剩餘約900劑,籲請第一智第六類民眾或孕婦合趕快前往醫療院所施打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表示,根據統計桃園市疫苗AZ剩約6000劑、莫德納剩餘約900劑,籲請第一至第六類民眾或孕婦趕快前往醫療院所施打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表示,中央配賦給桃市疫苗,目前疫苗剩不到7000劑,籲請符合資格第一至第六類優先施打疫苗對象、75歲以上長者、孕婦把握機會前往醫院或衛生所施打;另外,中央下月會再配賦莫德納疫苗,市府會持續推動接種計畫,希望下半年能達疫苗普及率達到60%甚至70%之目標。

鄭文燦指出,中央配賦疫苗,AZ疫苗共計17萬9700劑,經過幾輪施打後,目前AZ疫苗剩餘約6000劑,莫德納疫苗剩下約900劑。另外7月1日起中央將配賦莫德納疫苗,市府會針對符合優先施打對象推動接種計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園市25日召開防疫專案會議,各局處報告防疫相關訊息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25日召開防疫專案會議,各局處報告防疫相關訊息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鄭文燦認為,新到莫德納疫苗配賦後,希望下半年疫苗普及率能達60%甚至70%,但要看政府以多元方式取得疫苗,讓整個社會都有免疫力,希望下半年能達此目標。因為疫苗是安全的,只要按照醫務人員指示施打,這對整體市民保護是很有幫助的,也是利大於弊。

鄭文燦強調,針對國軍804醫院群聚感染事件,經過二採、三採,還是有篩檢出確診個案,這樣是對的,以避免有任何破口,所以還要進行所謂的四採。因為病毒的傳播力很強,潛伏期也很長,不論是醫院、家庭或職場發生群聚感染事件,都要落實精準疫調與嚴格匡列。希望防疫團隊以高標準處理每個確診個案與感染事件,才能讓防疫防線守得更好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桃園長照婦打完疫苗意識不清 CPR+AED送醫搶救

►79歲婦打疫苗4天後「翻白眼」昏迷亡 桃園新增2死亡個案

►石門水庫蓄水58.8%水情改黃燈 桃園運動中心、泳池仍暫停開放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