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防衛大臣:台灣安全與日本「直接相關」 密切關注台海情勢

▲日本新防衛大臣岸信夫(Kishi Nobuo)。(圖/路透)

▲ 岸信夫在自民黨內是出了名的「親台派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先前與德國國防部長視訊通話時才提到,台灣周遭情勢穩定對日本及國際社會相當重要,近日接受《彭博》專訪時再度指出,台灣安全與日本安全直接相關。

岸信夫24日受訪時表示,「台灣和平穩定與日本直接相關。我們正密切關注中國與台灣之間的情勢,以及中國的軍事活動。隨著中國加強軍力,其與台灣間的平衡正嚴重向中國傾斜」,且雙方差距逐年擴大。

岸信夫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胞弟,去年曾訪台悼念已故台灣前總統李登輝。他4月中旬到訪日本離台灣最近的島嶼與那國島,幾天後便在執政黨會議上指出,「若台灣赤化,情況可能發生巨大變化,日本必須為此作好準備。」這段發言也引來中國外交部批評,「魯莽且不負責任。」

《彭博》指出,對美國及其盟友來說,台灣成為愈來越重要的話題。由於台灣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,中國對台灣態度日漸強硬,更加引發他國憂慮。岸信夫在訪問中也表示,中國國防開支持續高速增長,缺乏透明度,且正開發「改變遊戲規則」的技術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