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別放微波爐!廚房「5個危險動作」 小心料理不成還毀容

▲▼廚房「5個危險動作」別做 。(圖/翻攝pexels)

▲不少人在家防疫,都開始嘗試自己下廚料理

編輯/Amanda 圖/翻攝自unsplash、pexels

防疫升級大家都宅在家減少外出,也越來越多人自己動手下廚,不少人更從新手變成料理達人。但是和廚房不太熟的你,以下幾個廚房的「危險地雷」千萬別踩,操作不慎不只後續收拾麻煩,還可能會燙傷自己、造成危險,絕對要小心。

▲▼廚房「5個危險動作」別做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、pexels)

#別用微波爐加熱雞蛋

應該不少人都有把雞蛋放在微波爐中加熱卻爆炸的經驗,當雞蛋內部過熱,壓力大就會爆炸,不僅搞得髒亂難收拾,更可能會燙傷。除了雞蛋外,像是牛皮紙袋、錫箔紙、密閉容器都不能放進微波爐,使用微波爐時一定要留意。

#使用壓力鍋前看清使用說明

許多人家中都有壓力鍋,不到一小時就能燉好香噴噴料理,但對於廚房新手來說,壓力鍋必須仔細留意,除了使用前看清楚說明,壓力閥、排氣孔都要檢查,並且按照說明控制食物體積,杜絕所有危險可能。

▲▼廚房「5個危險動作」別做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、pexels)

#明火旁不要放麵粉

麵粉是細小粉塵顆粒,若是在空氣中達到一定濃度,恰巧又遇到火源就容易燃燒,甚至會引發粉塵爆炸,若是在廚房等密閉空間,後果會更嚴重。

#瓦斯爐旁不要噴殺蟲劑

殺蟲劑或是各式噴霧都易燃,一點火花或是靜電都很容易引起爆炸,像是家中常用的酒精噴霧也最好不要擺在明火附近。

▲▼廚房「5個危險動作」別做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、pexels)

#冷凍食品要解凍才放油鍋

料理老手都知道食物解凍的必要性,千萬別傻傻把冷凍食品直接往油鍋扔,因為冰會快速變成水蒸氣,使油鍋快速沸騰,若是油溢出來到火苗上,就容易引起火災,不可不慎!

►小心衣服越洗越髒!洗衣機使用5大NG錯誤 最後一個80%人都犯過

►老是睡不好?營養師教7招「助眠好習慣」 焦慮人第4招快學好

►宅在家太難168?營養師大推「1410輕斷食」 掌握4秘訣效果更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